Saya/サヤ
爬墙很快,坑品很烂
随缘写,也请随缘看看
感谢你来。

[铁虫]幸存者偏差

2018年全国Ⅱ卷作文:幸存者偏差

翻了翻各个高考作文题,感觉这个还不错,尝试用最近沉迷的cp写一写..

原材料放在下面了.

军旅paro,流水账+瞎扯,经不起考据,大家随便看看就好(。

-

“二战”期间,为了加强对战机的防护,英美军方调查了作战后幸存飞机上弹痕的分布,决定哪里弹痕多就加强哪里。然而统计学家沃德力排众议,指出更应该注意弹痕少的部位,因为这些部位受到重创的战机,很难有机会返航,而这部分数据被忽略了。事实证明,沃德是正确的。

-





"敬礼!"

士兵们听令挺直了腰板,右手贴在眉骨上方,视线紧跟自队前走过的军官。

男人身姿笔挺,步履匆忙却有力,单颗将星在肩上熠熠生辉。那是他们多数人入伍以来从未见过的军衔。

Well,以这些毛头小子的见闻来讲,这位准将的长相在军官中也有着难得一见的水平。

Tony只将视线朝士兵们移去了两秒,又转过头望向前方。他看到队伍里有不少人披红挂彩,但小伙子们的眼睛里都还燃着战火。旁人一看就知道,他们是凯旋的英雄。

作为他们的长官,他或许该停下来说点什么。但Tony认为,比起语言勉励,调整战术、改进装备对他们更有用。

Tony端着一张严肃的面孔——其实他只是在回想某项测试的数据——匆匆穿过列队。刚走过队尾,一个响亮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。

"准将!"

Tony被这一嗓子喊回了神,脚下却不见半刻停留,只顾走自己的路。好吧,这些只看军衔就咋咋呼呼的傻小子——

" Stark准将!"

Tony讶异地挑起眉头,终于停了步。他转身望向队列,正好对上一双澄亮的眼睛。
他承认他有些武断,不过这一点尴尬并不算什么。令他诧异的是,他本该在前线籍籍无名,此时却有人叫出他的名字。

"士兵,出列。"

"Yes, sir."那个叫住Tony的士兵迅速出列。Tony走近了几步,与他面对面站立。

Tony这时才注意到,这个冒冒失失的士兵长了张少年的脸,虽然满脸尘灰,眼睛却亮得像仲夏的星空。他有着军人的体格,但这双眼让他更像个谎报年龄跑来参军的孩子。

"有什么事吗?"Tony将他上下审视一遍,终于开口发问。

"是的,长官。"士兵似乎有些紧张,声音干涩像是要卡在喉咙口。他清了清嗓子,Tony看到他的喉结不安地滚动了一下。

"是关于战斗机——"

Tony眉头一挑。没等这傻小子说出更多不合场合的话,Tony一把捏在他小臂上,转身大步走开。士兵愣了愣,快步跟了过去。

-

这里接近营地外围,四周是荒原和防御工事,还有高树上唧唧喳喳的不知名鸟雀。除了五米开外那群年轻军人,没人会知道他们有过一次交谈。

"你叫什么?"

"Peter Parker."叫做Peter的士兵这时才紧张起来。男人的握力不错,他的手臂还有些疼,这也让他热血沸腾的脑子清醒了不少。

作为一个普通的陆军士兵,这些话并不是他该说的。Peter也知道,说到战机,眼前的人比他专业得多。

但正是因此,Peter相信自己的话会得到这个人的重视。他悄悄地调整呼吸,试图让自己冷静一些。

" Okay.那么,Peter,继续刚才的内容。"

Tony本可以对他的话置之不理。但没由来的,他想知道Peter要对他说什么。"听听这个有着亮闪闪眼睛的男孩要说的话",这个念头在他心里远甚于"准时参加战备技术会议"。

好吧,Tony从没觉得让那帮老头等上几分钟会有什么问题。

"好的,准将。"Peter强迫自己在对视时集中注意力——这个男人的眼睛实在是出人意料的好看,"关于战斗机的防御强化,我有一点,呃,出于个人的建议……当然,这并不是对您的设计有所怀疑!我是说,它们都非常厉害,战斗性能与飞行姿态同样完美,像……像是生来就该这样。"

Tony几乎要被他这一通离题万里的话逗笑了。他收敛了表情,以免这个兴奋过头的男孩感到难堪:" Mr.Parker,如果不是你的陆军制服,我会以为你刚驾驶着这样'完美'的战机落地。"

Tony有意使用了十分轻松的语气。可正是这样的戏谑让Peter的脸立马烧了起来。" Mr.Parker"的称呼像一枚贴耳炸响的炮弹,Peter感觉自己身受重创,又热又晕。

"呃,Stark准将……虽然我不是空军、也并不了解战斗机,但来这里之前,我在您的母校就读……不过是应用物理专业。这可能显得我不务正业——事实上,您留下的论文我都读过。它们太棒了,真的,您是位天才!"

现在轮到Tony惊讶了。他的确没想到,他们之间还有这样的渊源。Tony的目光落在Peter有些发红的脸上,停留了片刻。

"天才",这样的夸奖Tony听过很多。但Peter的表情太认真,这会让听者觉得他就是这么想的。他真的把Tony视为最厉害的人。

自己正被一个人崇拜着——这种感觉足够让人上瘾。Tony打断自己的联想,饶是他脸皮够厚,现在也有点绷不住。

"那么,我很愿意听听学弟的意见。"

被这话提醒,Peter终于想起了自己要说的。他轻咳一声,试图营造些严肃氛围:"抱歉,我兴奋过头了……您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的设计,我却说了那么多废话。按照目前空战的——好吧,我没法拿到战损的统计数据……这只是根据我的观察来说。"

说到这里,Peter小小地顿了一下。他不想因此让Tony对他产生误会,比如认为他是个间谍、或者觉得他多管闲事。万幸,Tony只是适时地点了点头,并没有露出任何不赞同的神色。

仿佛受到了鼓励,Peter接上了被自己打断的那句话:"根据目前的情况,虽然战损数量应该没什么异常,但空战太频繁,现在需要更多地保存战斗力。加上您突然在战区现身,我想,是给战机加强防护的时候了。"

Tony几乎没怎么思考就痛快点头:"你想得没错。我来这里是为了看看返航的战机,收集些数据。可能顺便确定防御系统的强化方向。"

Peter没法严肃下去了,他睁大了眼,差不多是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——不怪他沉不住气,这番话完全可以算作一个军事机密了!

" Stark准将……"

"嘘,这些都还是秘密。"Tony朝他眨了眨眼,露出个招牌式的、能让姑娘们尖叫的微笑。可惜此时面对Tony的,只有一个因惊讶过头而显得呆愣愣的Peter。

面对这个爽快说出"秘密"的人,Peter有些无措。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回应来自一位长官的玩笑,而且Tony同时还是他崇拜已久的学长。他想他大概能理解老教授们提起Tony Stark时的反应了。

"当然。我的意思是,我明白,长官。"Peter下意识抿了抿嘴,然后尝到了一股泥土和火药的味道。

虽然应对不佳,但这个小插曲确实让Peter放松了很多。至少他意识到,这位准将并非遥不可及,他现在更接近那些校园逸闻的描述了。

"能猜到这些,还算不错。"Tony抬手拍拍Peter的肩。他已经开始欣赏Peter了,虽然这个男孩有些傻气,还咋咋呼呼的。

"咳,谢谢您……等等,对不起,我还没有说到重点——"Peter突然意识到对话正趋近尾声,这让他有些着急了,"其实我想说的是,关于战机的防御,可能有一些……呃,有很多人会想到强化弹痕多的部位。但那不对!人们都只看到了返航的战机,这正说明那些频繁中弹的地方没有让它们坠毁!"

Peter喘了口气,从激动的情绪中回过神。然后他发现自己刚刚正对着最崇敬的人大喊大叫,顿时丢了气势,闭上嘴紧张地看着Tony。

幸运的是,他只看到Tony短暂思考之后脸上浮现的笑。

Tony感到的已经不止是惊喜了。说实话,他们最近在这个问题上争论了够久。而此刻Tony忽然找到了一个难得的同盟,即使他还只是个普通的陆军士兵。

Tony看着他的小同盟。男孩突然拘谨起来,他那期待的眼神甚至让Tony产生了一点糟糕的想法。

"好了,puppy,不要那么看着我。"Tony屈起食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尖。他得说点什么,不然他可能会纵容自己去亲吻Peter,即使他们刚认识不到十分钟。

Tony也很少经历这种感觉,但好在它并不陌生。他管这个叫"一见钟情"。

"你说得很对,Peter。大多数人都在坚持错误的想法,虽然不包括我。"说到一半,Tony分神朝Peter身后看去。一列装甲车正驶进营地,尘土飞扬。他总算想起了那个"重要"的会议。

好像他已经耽搁得够久了——虽然Tony对此没有多少愧疚。不是每次开会前他都能偶遇一个"心动男孩",这是更重要的事,值得花费时间。不过这个会议仍然非去不可,就算Tony不太愿意,他也得走了。

"我正要去解决这个问题。你的话会很有用的,相信我。"Tony前跨一步,他伸出手,目的地是Peter的肩——

Peter抢先抱住了他。年轻士兵的手环过Tony的肩胛,在他的后背上拍了拍。力道显然经过控制,一如Peter兴奋又克制的心情。

这是个纯粹的、男人间的拥抱,和Tony想做的拍肩动作截然不同,也不带任何旖旎情感。只是个拥抱而已。

Tony有些意外,但他也依样拍了拍Peter的背,然后结束了这个拥抱。Peter却后知后觉地有些不好意思:"我、我是不是太随意了?我是说,可能我们还没这么熟……"

Tony笑了起来。Peter更加迷惑了,而Tony只是再次拍了拍他的肩膀,还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。

"不,完全没问题。"至少他感觉不错。

 Tony朝他既定的方向走去。Peter还停在原地,他们的相识迅速又短暂,这让他有些恍惚。前几秒还在和他拥抱的人现在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,而且还会越走越远。这个认知让他莫名地沮丧。

Peter的目光还执拗地追随着Tony。然后他看到Tony转过身,两人的视线撞在一起。Tony的唇齿开开合合,一句无声的话落进Peter眼里。

"我们会再见的。"

Peter也笑起来,然后朝Tony挥了挥手。

会再见的。他们都心知肚明。

-

絮絮叨叨。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!

第一次尝试写欧美圈的cp,错误和不足之处欢迎指正!

从6.7写到现在……低产似那什么,唉..

非常喜欢铁虫二人了,希望能写更多关于他们的故事!前提是我能写出来…←坑品感人(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 )

© 眠莺 | Powered by LOFTER